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河津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宣传“四走进”——为党的生日献礼
时间:2020-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纪念日,也是检察公益诉讼制度全面实施3周年纪念日。当天,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孟文胜带领第三检察部全体党员干警开展以“党的生日话职责——我与检察公益诉讼共成长”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四走进”,走进企业、走进乡镇、走进社区、走进市场,走进百姓身边,切实宣传公益诉讼,为党的生日献礼。 

  本次活动中,全体党员干警走进大型国有企业中煤华晋集团有限公司王家岭煤矿、樊村镇人民政府、府东社区、好又多大型商场,通过发放公益诉讼宣传册,发放宣传资料,流动式给群众解疑答惑等形式,向人民群众详细宣讲公益诉讼的定义,公益诉讼的范围及检察机关如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等内容,并针对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社会焦点领域,鼓励群众一旦发现侵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及时向检察机关反映,并说明举报方式。一位行人表示:以前我们不懂公益诉讼是什么,现在通过你们的讲解了解了很多法律知识,以后有相关问题一定去找你们反映。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河津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