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开展专项监督活动 确保校园餐饮安全
时间:2018-1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开展专项监督活动 确保校园餐饮安全

 

为深入推进最高检“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确保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12月7日上午,河津市人民检察院联合食药监局、教科局对我市河津中学城南校区、赵家庄中学、文昕中学、河津市第四幼儿园餐厅及厨房卫生进行专题调研。孟文胜副检察长、食药监局姚高彦局长、教科局毛强者副局长及我院公益诉讼团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调研主要针对在校师生就餐环境、食材安全及厨师健康状况等情况进行了解。在各个学校对餐厅、厨房、食品加工间、原料储藏室进行了查看,重点检查了原料储存、留样管理、就餐用具消毒是否符合规定,并现场查看了食堂从业人员的有效健康证明,以及食材的进货查验记录、索证索票等食堂经营的相关资料。总体情况规范有序、食材合格、安全意识强、管理到位。孟文胜副检察长建议食药监局、教科局两部门要持续加强对校园餐饮工作的监督管理,并且学校数量多、分布区域广,一定要做到全覆盖、不定期的检查监督,确保在校师生吃上安全放心的食品。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河津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