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河津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高检院第十批指导性案例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8-10-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河津市人民检察院

组织召开高检院第十批指导性案例专题学习会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做好指导性案例学习培训的通知》的要求,10月12日,河津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高检院第十批指导性案例专题学习会,由检委会专职委员贺宏辅导全院干警进行学习。

会上,贺宏专委首先介绍了案例指导学习的背景,即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提出的健全完善案例指导制度,重视发挥案例指导作用的指示要求。并以PPT的形式辅导大家重点学习了“周辉集资诈骗案”,对案例中的关键词、基本案情、要旨、指控与证明犯罪、指导意义及相关规定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对指导性案例的学习,强化干警在事实认定、证据运用、法律适用及政策把握等方面的业务水平。

第十批指导性案例以金融犯罪为主题,针对当前司法实践中遇到的一些疑难问题作出指导,旨在明确法律适用,指导检察机关依法加大惩治金融犯罪力度。我院将陆续在每周的学习例会上对所有指导案例由专人辅导组织全院干警进行学习,并以各业务部门为单位讨论交流。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河津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