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河津市人民检察院通过开展社区矫正人员法治宣传、警示教育活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时间:2018-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河津市人民检察院

 

通过开展社区矫正人员法治宣传、警示教育活动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为贯彻落实上级和本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活动。近日,我院刑事部社区矫正检察人员,协同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人员,深入各乡镇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工作进行检查,对社区矫正人员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警示教育活动,全方位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

活动中,我院干警深入乡镇司法所与社区矫正人员见面,逐人发放资料,向社区矫正人员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方针、政策及主要意义,讲解涉黑涉恶犯罪的性质、危害及法律后果,要求社区矫正人员严格遵守社区矫正有关规定,严禁参加任何形式的黑恶势力活动,严禁参与黄赌毒等违法行为,增强社区矫正人员遵纪守法、服从监管的意识,同时鼓励社区矫正人员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线索。

通过此次活动,社区矫正人员了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精神,认清了参与黑恶势力的后果,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矫正人员的法律意识、自律意识,提升了教育矫正效果,推动了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开展。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河津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