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内容(十)
时间:2018-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概念及术语解释(

十一、三个聚焦: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要求中央专项督导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三个聚焦”。

一是聚焦组织部署情况,进一步推动压实政治责任。压实各级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的第一责任,压实各级政法机关主要负责同志的直接责任,压实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齐抓共管的责任。

二是聚焦深挖彻查情况,进一步推动除恶务尽。对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指示的有关问题以及问题突出的有关地方进行重点督导;对中央有关部门挂牌督办、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下沉到一线督导。

三是聚焦标本兼治情况,进一步推动综合治理。推动有关部门依法履职,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监管,堵塞漏洞;推动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积极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现代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从根本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河津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