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烟火无情人有情 危急时刻显身手
时间:2017-08-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6日中午,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孟文胜准备在办公室午休之时,突然发现机关大楼前永兴路南边草丛着火,火势正肆意向东西两方蔓延。此时正值下班午休时间,烈日高照,火势越来越旺,而且野火北边紧邻路边绿化树木,路上车辆穿行不息,南边毗邻体育馆,再加上现场离市中心较远,如不立即采取措施,后果不堪设想。随即果断作出决定,救火! 

   他首先拨打119电话报警,同时,迅速下楼到法警休息室叫上三位值班法警卫萌萌、刘玮、张元甲,带上灭火器直奔失火现场组织灭火,两个灭火器迅即用完,三位法警又急忙返回机关,带上脸盆和水桶,争先恐后、反反复复把一桶桶水运往火灾现场奋力扑火,在火势扑灭多半之时,消防官兵也迅即赶到现场,大家相互配合,扑灭了全部明火,从发现火情到全部扑灭用时半个多小时。为有效杜绝野火死灰复燃,孟检又组织大家仔细检查有无残余的火苗,确保火苗全部熄灭之后,大家才离开了现场。事后初略估计过火面积大约千余平米。 

   烟火无情人有情,危急时刻显身手!干警们得知此事后,无不为其发现危情义不容辞的品格和大爱无私、默默奉献的精神所感动。过路群众也纷纷为其点赞,称赞他们“有责任心、有大爱”,“是人民的好检察官、人民的好卫士”。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河津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