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司法救助解民忧 倾情回访暖人心 --河津市检察院回访司法救助案件当事人
时间:2020-0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解决刑事被害人的实际困难,彰显司法工作的人文关怀,切实将司法救助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日,河津市检察院2019年办理的起司法救助案件的刑事被害人开展了跟踪回访工作。 

在孟文胜副检察长的带领下,控申干警带着米、面、油等慰问品回访司法救助户,为他们送去春节的祝福。每到一家,孟文胜副检察长都详细了解案件进展情况,询问几名被害人的健康状况以及家庭生产生活情况鼓励被害人走出生活困境、重拾生活信心,让检察温情再延续,做好司法救助的“最后一公里”。 

   司法救助工作是检察机关化解矛盾、促进案件息诉罢访、维护社会稳定的一项有效举措。2019年以来来,河津市检察院积极落实司法救助政策,竭力为符合救助的刑事被害人提供司法救助,已落实救助资金4万元,确保司法救助资金得到准确、合理、有效地使用,真正解决刑事被害人的实际困难,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贡献检察力量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河津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