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想碰撞”
时间:2023-08-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9日,河津市人民检察院青年先锋队召开“检察青年说 共话成长路”第三期座谈沙龙活动,本次活动以“成长之路?未来之路?”为主题展开。

活动以欣赏MV《检察.正青春》拉开序幕,随后,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先锋队队长张方舟通报2023年青年先锋队队员获得的荣誉表彰及取得的工作成果,四名先锋队员代表薛妍妍、董子锐、王江、侯茜雅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分享工作经验与感悟,四个小分队队长分别汇报第二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

接着进入本次活动的中心——“思想碰撞”环节,全体队员观看小视频《高而不冷—青年检察官陈禹橦的多面人生》《越是急难险重越要用心用力》等,大家围绕“我要成为什么样的检察人?我能为河津检察做什么?”依次进行发言,畅谈工作理想,规划如何实现目标,“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要以求极致的精神将工作做实做细”“要敢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积极探索如何做好工作”“宣传阵地有很多,可以发挥的空间很大”“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书记员必须要练好速录”激情澎湃的发言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本次活动邀请了我院副检察长孟文胜、政治部主任师惠芳作为职业导师分别为大家进行成长导学,他们从个人成长之路、数年工作感悟、检察信仰与情怀等方面教导青年干警珍惜院党组给予的这个平台,珍惜青春年华,用奋斗擦亮青春的亮丽底色,恪尽职守、勤勉尽责,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用芳华守护公平正义,用青春姿态践行对检察事业的理想追求。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廉勤伟表示,青年干警要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必须永葆对检察事业的热爱,必须从“五要”做起:一要勤学,始终保持对新知识的好奇心,努力练就专业能力精进的“金刚钻”,成为综合能力过硬的“多面手”二要善思,“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养成肯动脑筋、肯想问题的习惯。三要苦干,不怕清苦、不惧辛苦、不吝刻苦,把工作当事业做、当学问做、当享受做。四要奉献,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开拓创新,在责任担当中奉献自己的智慧和青春。五要守纪,坚守廉洁自律,严守纪律底线,从一言一行、一点一滴严格要求自己,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执行者、践行者和维护者。

整个活动以观看视频《照片里的青春故事》结局。“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司法工作目标,需要每一个检察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持之以恒地去坚守、去实现。步履不停,奋斗不止,成为一名优秀的检察人,我们始终在路上…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河津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