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河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时间:2021-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日,河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廉勤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组副书记张方舟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旭珍传达了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意见反馈会议暨总结大会会议精神。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师惠芳通报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廉勤伟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我院始终把教育整顿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牢牢把握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总要求,围绕“三大主题”“四项任务”,扎实推进“三个环节”,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在省委第11驻点指导组的评估验收中,我院教育整顿工作受到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会议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回头看”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检验标准,紧盯学习教育效果、案件线索办理、顽瘴痼疾整治、督导意见整改、制度机制建设等五个方面的问题,对教育整顿“四项任务”“三个环节”完成情况全面开展“回头看”。将重点案件办结或进展情况、顽瘴痼疾整治清仓见底情况、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制度机制健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情况作为“回头看”的重点。 

坚持统筹兼顾,坚决打好“持久战”持续推动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引导干警深化对百年党史的系统把握,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与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相结合,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相结合,把蕴含其中的政治立场、价值追求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中;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彰显检察为民新形象

坚持政治引领锻造过硬检察队伍。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夯实检察干警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强化能力素质建设,打牢检察干警持续健康发展基础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坚决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完善执法司法监督制约体系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坚持司法为民,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立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认真践行为民情怀,切实把成果转化到“脱后摘帽”“争先创优”检察履职工作中;常态化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民生领域执法司法保障力度,打造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积极延伸检察职能,不断优化检察服务,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要求

持续推进队伍教育整顿长效化,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以教育整顿新成效、检察队伍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河津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