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廉洁从检 警钟长鸣 —河津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时间:2021-0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警廉洁自律意识,坚持将警示教育与提高觉悟相结合,切实提高党员干警纪律规矩意识,12月11日下午,河津市院组织班子成员及干警50余人参观了运城市院及运城市廉政教育基地,实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活动中,首先参观的是市院党建活动中心、院史馆,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党员干警对党史、院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党建活动中心展示了从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中国共产党顺应历史潮流,勇担历史重任,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院史馆借助史料、照片、影视等多媒体手段展示了运城检察建院来经历的重大事件和检察工作取得的成就,每一组文字、每张照片、每一件实物、每一块奖牌、荣誉墙的每一个人物,见证着运城检察人执法为民的家国情怀,参观的检察干警的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

  随后来到市廉政教育基地,全体人员参观了“溯源·河东育新风”“铸魂·守正葆初心”等教育展厅。全体人员认真观展并聆听讲解,无数清官廉吏在治国安邦、惩治贪腐的道路上留下了刚正不阿的身影,大批革命志士在抵御侵略、救国救民的斗争中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诗篇,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精神灯塔,光耀华夏,这一切极大地触动了每一位党员干警的内心。“警示·歧路误终生”展厅内怵目惊心的案例图片,当事人痛心疾首的哭诉与忏悔,让大家深刻认识到贪腐给党和国家造成的巨大危害,给个人与家庭带来的沉痛代价,为所有人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的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和使命,把满腔的爱国热情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传承和发展检察精神,忠诚担当,砥砺前行,一定汲取深刻教训、强化底线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谨遵党纪国法,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开创河津检察事业新局面作出贡献!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河津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