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我院对自侦部门干警进行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使用培训
时间:2014-1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9日至30日,我院对自侦部门干警进行了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使用培训。

  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自2014年1月份上线运行以来,面对各业务部门工作中井喷式出现的海量问题,技术中心、案管中心工作人员不等不靠,加班加点,和各业务部门一起积极找原因、想办法、解难题,主观能动性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发挥,我院案管、侦监、公诉等部门已基本上熟练掌握了统一系统的操作使用。自侦部门由于案件较少,统一系统使用频率不高,承办人员在办案中对统一系统的使用还不熟悉、不规范,出现了很多问题,如多创建案件,导致统计数据虚增;文书创建不规范,有的不在系统中创建文书;案卡信息录入不全面、不及时,造成统计报表不能生成立案、大案、要案、强制措施等数据。针对这些实际情况,决定由案管中心牵头组织对自侦部门干警进行一次集中培训。

  培训在功能齐全的检委会会议室进行,参加过省、市院反贪、反渎条线师资培训的梁国恒、吴亚东两位干警认真备课,逐条流程详细讲解,参加培训的干警每人一台电脑,认真听课,模拟案件进行了练习,反贪局、反渎局两位局长全程参与,边督促、边练习,经过两天的学习培训,干警们基本掌握了统一系统的操作使用。统一业务系统将逐步实现“全面、全员、全程”使用,为业务部门依法规范办案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河津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